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赌博网站  >  赌博网站
市农业农村委关于全市农田建设春季“百日会战”倡议书
来源: 农田建设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4-03-25 17:43

全市农田建设管理人员、参建单位:

建设高标准农田,是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是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重要抓手。今年,我市农田建设核心任务就是完成40万亩增发国债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市、区两级协调配合、上下联动,前期工作加速推进,比国家要求提前3个月进场开工。当前工作重心已转向按时开工、加快建设的实战阶段,为全力推进增发国债高标准农田建设,我委决定自当前到六月底,开展全市农田建设春季“百日会战”。特向全市各级农田建设管理人员、参建单位发出倡议:

真抓实干严把关。高标准农田国债项目的亩均实际投入明显高于往年,工程质量要显著提高,要严把建材质量关,原材料入场时,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严格做好材料进场检验和抽查,杜绝非标产品、不合格材料投入使用;要严把施工建设关,施工单位严格按照项目设计确定的设计标准、施工工艺、施工程序,规范开展施工建设。各区农业农村委作为项目单位,要加强监管,随机开展质量抽检,在隐蔽工程完工后,积极会同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联合开展质量检查和举牌验收。要严把工程监理关,各区农业农村委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督促监理单位按照建设进度和施工工序,采用巡视、旁站、平行检测等方式实施现场施工监理,全程收集、整理、填报工程资料,压实工程监理责任。

见缝插针保工期。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一切工作尽量往前赶。各区农业农村委、各参建单位要用好用足当前到6月底的百日时间,筑牢开工即决战的意识,集中人力物力,统筹农业生产和施工进度,“见缝插针”“挑灯夜战”保工期,确保6月底前全市项目工程建设进度达70%。要倒排建设工期。按照关键进度时点,逐个片区制定建设工期计划安排,明确关键节点完工日期。细化不同节点建设任务完成指标,层层压实责任。要优化施工组织。督促指导施工单位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和流程,提高工期效率,最大限度避免不良天气和田间农业生产影响。抢抓建设黄金期,尽快形成实物工程量。要强化定期调度。国债项目开工后要日调度施工进度、资金支付情况,要明确专人、实事求是按时报送。

监督问效提质效。市农业农村委将着力开展常态化、全流程监管,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工程质量抽检等方法,深入施工现场对设施设备质量进行随机抽查,实地量测、检验工程质量情况。对发现高标准农田国债项目中弄虚作假、把关不严、质量不高、作风不实等严重问题,将严格处置、通报典型。加强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履职情况监督,用好负面清单制度,重点查处监理单位与建设单位串通、监理走形式走过场等问题,严禁在项目资金管理使用中出现以拨代支、套取截留、挤占挪用或变相挤占挪用影响资金执行等问题。在确保资金使用安全的同时,要加快预算执行,依据合同约定和项目建设进度及时支付资金。严守农田建设“十不准”,推进项目建设公开透明、廉洁高效,切实防范农田建设项目管理风险,做到工程安全、资金安全、队伍安全,将增发国债每一分钱都花在“田”上、变“粮田”为“良田”。

春分至、万物生,正是一年好时光。寸土寸金关乎国计,一垄一亩承载民生。高标准农田建设不仅关乎农民切身利益,更关乎粮食安全和国家安全,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行动,胸怀“国之大者”,围绕“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用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硬的措施,锚定6月底前整体工程进度达70%、11月底前完工的目标,创新工作机制,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为把全市农田建成适宜耕作、旱涝保收、高产稳产的现代化良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市农业农村委

2024年3月20日

附件:

分享到:
【赌博平台网址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