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升级浏览器版本到最新版本!
X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市农业中心组织召开全市农药科学安全使用座谈会
来源: 市农业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4-15 10:50

近日,市农业中心组织召开了2024年天津市农药科学安全使用座谈会,全国农技中心药械处、市农业农村委种植业处、市农业中心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我市相关农药企业代表、专业化防治服务组织负责人及种植大户共50余人参会。参会代表围绕当前农药科学安全使用取得的经验和存在问题以及我市专业化防治服务组织发展现状进行了交流研讨,同时也对未来我市农药科学安全使用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市农业农村委种植业处相关负责同志就当前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生产形势严峻复杂,近年来,气候多变,病虫害种类不断增加,长期单一用药、超量用药、盲目用药导致部分病虫的抗药性快速发展,对病虫害可持续防控造成不良影响。未来,我市在稳产保供和农药减量增效上面临着巨大挑战,从事人民群众生活必需物资生产的农业部门和企业责任重大。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一号文件、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天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农业农村委要求,持续加大农药减量增效工作力度,加快全市种植业生产方式全面绿色转型,以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为目标,大力宣讲安全用药理念,为持续推进化学农药使用科学化、减量化,进一步做好我市病虫害防治工作贡献力量。




附件:

分享到:
【赌博网站】